話起彌月-彌月習俗大觀米食文化的禮俗紅麴的作用紅麴食譜桂圓的作用及食譜  |
   問題詢問    相關詞字檢索      
  桂圓的作用及食譜>

 
桂圓的作用
桂圓即龍眼,一般將龍眼曬乾(生晒)或火焙加工後,即變成桂圓乾。桂圓乾有補養心血、安神開智、增進腦力、減緩老人癡呆的功能;至於氣血虛弱的人喝了俗稱「益智茶」的桂圓茶,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婦女朋友的生理期喝桂圓茶,則可以減少疼痛、促進新陳代謝;桂圓在中藥醫學方面的價值很高,因為它不只肉,連殼、根都是中醫可利用的藥材之一。
消費者在挑選桂圓時,應注意生晒法的桂圓以色澤黃亮最佳,紅褐色次之;火焙法的桂圓則以色澤深黃帶紅者最佳,紅褐帶黑者次之,而貯存時應將桂圓置於乾燥陰涼處。
 
桂圓的食譜
•桂圓糯米飯:材料:糯米二公斤、桂圓肉 300克、米酒少許。製作法 1.把糯米洗乾淨浸 30分鐘,放入電鍋加水2L煮加入龍眼肉,煮熱開關跳起來時。 2.桂圓糯米飯加少許米酒悶五五分鐘,再飯匙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
•白木耳龍眼肉甜湯:此道結婚喜事最喜歡結束的甜湯,「吃甜甜生孝生」。材料:白木耳 100克、龍眼肉 50克、枸杞三錢、紅棗6粒。做法: 1.白木耳洗淨浸水 20分鐘 2.三碗水煮開龍眼肉放入攪拌一下,再入白木耳、枸杞、紅棗等煮滾即可盛入碗公,即可享用。
共 2 筆  每頁顯示 筆   到 頁 
0172383
價格更新!!!
黃家 竹蓮彌越油飯 社團
ㄚ寶の隨時記
IxionWheels的網路日誌
竹蓮市場-電子媒體
美味可口的紅糟食譜
黃家竹蓮油飯
300 新竹市南大路672巷2弄2號
電話:03-5238282 
chulan.rice@gmail.com
LINE ID :chulan.rice
建議使用IE6.0以上版本 1024*768解析度瀏覽本網頁之鏈結標題及鏈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網頁